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温州疾控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醒!


从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1年9月21日0-18时,哈尔滨市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活动轨迹涉高铁、机场、商场以及剧本杀等密闭场所,鉴于哈尔滨市疫情形势复杂,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疫情重要提醒:

一、主动配合健康管理。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建议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保持环境通风良好。

三、外地旅游、出差返温,应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例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温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合理安排假期出行。非必须不出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下同)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五、尽量减少聚集聚餐。节假日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场所内集体性聚会聚餐,个人家庭聚集也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就餐时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避免在密闭或通风条件不良的场所聚会。

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培育文明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文明健康好习惯,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医院、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新闻+

本土确诊+16,涉及两省三市

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1例。其中本土病例16例(福建13例,其中厦门市11例、莆田市2例;黑龙江3例,均在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流调结果显示,哈尔滨部分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机场、酒店、推拿会馆、剧本杀桌游馆、网咖、电玩城等。

22日0时起,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