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运中心开展公路隧道运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为进一步加强隧道安全运营管理,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县公运中心自2021年9月6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国省道隧道、农村公路隧道隐患大摸底、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全面保障公路隧道安全畅通。

县公运中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出动“一科六所”共计300多人次,对管辖范围内的79座隧道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检查,建立责任、检查、隐患、整改及验收五张清单,确保有则改之、改则到位,做好风险防范零容忍。

县公运中心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隧道内消防器材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火警系统是否正常运行,以及隧道照明设施、监控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修复并及时验收。同时,要求各片区负责人员加强对隧道内消防设施、配电房内监控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并做好隧道的保洁工作。

县公运中心坚持开展隧道定期检查,及时排除隧道安全隐患,改善隧道通行环境,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形成有效应急管控机制,为隧道安全通行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