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瓯北乌牛开展“三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督查


9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乌牛开展“三服务”活动和疫情防控督查,倾听企业呼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进行督查指导。县领导潘剑永、胡宋孝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康鸟服饰有限公司、东蒙集团有限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每到一处,王彩莲查防控、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企业现在经营情况如何?”“有什么难题和需求?”在浙江康亨服饰有限公司,王彩莲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在转型创新、智能化改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得知企业目前订单充足、发展势头良好,对未来也有明确的发展规划后,王彩莲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化解困难,并希望企业要立足创新发展,打造自身品牌,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人才招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做大做强。

在浙江康鸟服饰有限公司,从进厂的“测体温、戴口罩、三码联查”防控措施,到车间的生产、宿舍的管控、物流的进出等,王彩莲对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都深入了解、详细询问。王彩莲指出,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务必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企业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推进防控措施预案、后勤力量保障、宣传引导教育等工作,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数字化改革引领企业转型升级,持续深耕产业细分领域,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码加速。

当得知东蒙正在不断做大个性服装定制市场和伯特利主动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和国产化项目的建设时,王彩莲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新产品新技术迭代更新,引领行业创新潮流,全力抓好智能车间、未来工厂建设,争当我县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的标杆示范。

王彩莲强调,企业作为防控最基础的社会单元,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十个一律”等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好企业“大门”、车间“小门”。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企业问题与需求,在“服务”上做文章,深入调研、主动问难、强化帮扶、做优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集中精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