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多措并举护航中秋、国庆双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了确保“双节”前后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三场所三企业等高危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摸清、探实全县危化、工贸领域风险隐患底数、细数,以指导、服务、教育、处罚等为抓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高度重视,部署重点检查工作。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双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大会,副局长章常泽部署重点工作,明确检查对象。要求在“双节”前后,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更要提升。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更加严格、责任更加清晰、处罚更加严厉,务必要严格按照新的法律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落实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该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予以责令暂时停产停业,该处罚的要立案处罚,没有发现问题隐患的企业也要思想教育到位,举一反三,思想紧绷,时刻做好安全生产稳定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新法宣贯,提升安全法律意识。

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 开始实施。为加强新《安全生产法》以及《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宣传贯彻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意识,特别是危化行业、三场所三企业,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协会分批次、多形式,线上线下协同推进《安全生产法》、《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宣贯会。该系列会议邀请温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海峰以及安全生产基础处处长阳大宏及其他专家担任授课讲师,就《安全生产法》的新修订内容等做重要讲解。

多方借力,确保隐患排查到位。

为确保“双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8人,联合(乡镇)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并邀请2名市级专家,对瓯北街道、桥下镇等镇街辖区内16家危化品企业(含加油站)、37家涉燃爆粉尘企业、2家有限空间场所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就制度建立落实、安全生产台账记录、现场作业以及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并对相关企业开展了现场培训、服务、指导工作,实实在在起到打击一批,震慑一批,教育一批的效果。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312条,现场立即整改78条,开具限期整改指令书41份,处罚7家,目前都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