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我县9月2日起启用一处超限运输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超限治理工作,2021年9月3日零时起,永嘉县S223省道(仙清线)K105的超限运输检测技术监控设备不停车非现场执法系统正式启用,将构建全天候不停车公路超限治理工作新局面。

超限运输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是交通运输部门在货物运输主要通道、重要桥梁入口及货物运输流量较大的路段和节点,设置不停车超限检测技术监控设备,自动检测、拍摄和记录货运车辆的车货总质量、外廓尺寸、行驶路径、车辆图像等信息,再对该信息经审核确认后,依法对货运车辆所有人、驾驶人或者管理人作出行政处罚的治超执法模式。行政执法部门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手机信息、邮寄等方式告知货运车辆所有人,无法通过上述方式告知的,将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依法公告的方式告知,请主动接受处理。对逾期不按照规定接受处理的,将根据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所有人作出处罚,对仍不自觉履行的将按程序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据悉,此次永嘉县S223省道(仙清线)K105的超限运输技术监控设备检测执法点为双向检测,即S223省道(仙清线)仙居方向K105+730和S223省道(仙清线)永嘉方向K105+450。检测执法点前方设置超限检测提示标志、后方设置电子屏超限提示,该检测执法点设施经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