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沙头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切实提高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连日来,沙头镇徐建斌书记、谢静镇长、吴飞舟常务副镇长带领镇相关分管领导及科室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2天的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企业、旅游景点、民宿、农家乐、超市、出租房、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检查中,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要坚决做到丝毫不能松懈、片刻不存侥幸、工作不走过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从安全管理制度、日常检查记录、消杀防疫、消防器材的投入使用、机械设备的维护、电气线路的规范、“双节”期间值班值守及安全台账建立情况等相关方面进行查看和询问。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在“双节”小长假的特殊时期,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范,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