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广播问政《局长听你说》第七期聚焦永嘉道路交通热点问题


9月14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第七期播出,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周陈,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戴春敏应邀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就市民关注的道路项目、公交班线、出租车运营等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和受理。

直播开始,永嘉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副主任陈智益首先就1至8月份市民最关心的桥下镇小金岙至中塘的上桥线项目和沙头镇珍溪口至花坦的珍上线项目进行了提问。“市民想问目前这两条线工程进展如何?是否已经可以投入使用?”戴春敏回答:“上桥线已经全线开通,可以通行了。珍上线现在还只实行半幅通车,这段时间在加班赶进度,大概再经过10天左右,就是9月25号,确保通车。”

现场,做客嘉宾永嘉市民监督团的周女士提出,瓯北以及三江的许多路面破烂不堪,甚至还有深度十来公分的大坑,希望尽早修补。周陈表示,可能前段时间雨水比较多,道路一小点破损面就容易被雨水冲得扩大,对周女士反映的问题,马上组织人员进行道路巡查,该补就补,该修就修。

听众郑先生打进热线电话,询问上瓯公路开通已有一年,该线路的公交车何时能开通?“我们已将上瓯公路的公交班线纳入我们民生实事的范围,已经谋划了一条班线,从北城开始经上瓯公路到瓯北的五洲客运中心,全程23公里,计划投入大型新能源公交车10辆,单日发车40个班次,间隔发班是15分钟。目前这条线路已经完成审批。”周陈说,“虽然上瓯公路已经通车了,但是还没有验收,没有验收的公路是不能通行公交班车的,所以我们局正在督促施工单位和相关部门抓紧对这条公路进行验收。”

直播间中,就网友提问较多的在铁路永嘉站停运后,如何方便市民去温州南站乘坐高铁的问题,周陈表示县委县政府也高度重视,正在与交运集团进行商榷,往返温州南站的五条班线已经在审批中,各项工作已做好提前部署。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周陈先后接听了14位听众的电话,对出租车拒载、不安装计价表、班车司乘人员行车不文明以及部分路面破损等问题进行逐一详细记录解答,予以反馈,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保持跟进,切实解决好相关问题。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局长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