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源库栏目 > 政府门户网站 > 动态新闻 > 头条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08:59:05浏览次数: 来源:永嘉传媒集团(县广播电视台) 字体:[ ]

9月13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我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厌战、失之于宽、坐等指令的思想,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构筑起严密、稳固、有效的疫情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县领导张贤孟、林兴欢、王晓雄、陈钷、潘剑永、胡宋孝、周旭丹、龚剑涧、张健、邵嘉宾、方张锋、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通报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副县长周旭丹就下步防疫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局、县市监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依次汇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彩莲指出,近日,福建省突发新冠疫情,传播范围从莆田延伸至泉州厦门,我县与福建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克服麻痹厌战、失之于宽和坐等指令的思想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强化责任链条,深入核实排查,加强闭环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彩莲要求,工作上要从紧从实,绝不能敷衍应付。要狠抓人员管控,牢固树立“与时间赛跑、与风险赛跑”的理念,深化“大数据+网格化+发动群众”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尽快做好重点地区特别是福建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排摸准;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本单位职工及亲属近期有无福建旅居史,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狠抓场所管控,切实加强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各级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特殊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及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和行程码“三码联查”等举措,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狠抓活动管理,暂停一切不必要的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活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管理在编在职人员休假出行活动。要狠抓村社基层,深刻汲取这次莆田疫情的经验教训,切实提升村社“早发现”能力,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境外、中高风险返永来永等人员流动信息。要狠抓疫苗接种,继续紧盯学生群体,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速推进,科学合理制定好接种计划和方案,严格按照时序节点全面完成任务。

王彩莲强调,落实上要主动积极,绝不能失职失责。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完善专班运行、信息报送、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工作高效顺畅运转,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重点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实人员力量,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大规模、情景式实战演练,统筹抓好物资保障,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用得上。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大力倡导就地过节,倡导“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并及时发布中高风险地区范围和管控措施的动态等风险提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防疫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主动为基层干部减负减压。

王彩莲还就能耗“双控”、信访工作进行了部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