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送上节日祝福!王彩莲到上塘城北小学、县职教中心看望慰问教师


暖暖祝福语,浓浓教育情。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对人民教师的关心,9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上塘城北小学、县职教中心等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上塘城北小学,与优秀教师代表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教育教学落实、学生学习成长、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给全校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对广大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永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彩莲指出,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承担着特殊的使命,既是时代发展的创造力源泉,也是文化知识的传承者。今年教育改革力度比较大,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部署落地后,学校要紧密跟上“双减”政策的步伐,希望上塘城北小学在“双减”工作方面做好典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使永嘉的“双减”工作教育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王彩莲一行来到位于三江街道的永嘉县职业教育中心,该校今年秋季开学刚投入使用,是全国首个“共享、共生、共融”的中高职一体化公办职业院校,是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永嘉学院的中职部,办学规模4500人,今年招新生1330人。走进职业教育中心,王彩莲实地参观校园环境、厨房餐厅、学生宿舍、教学楼等处,详细了解教学管理、后勤保障、开学办学、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并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慰问金。

王彩莲说,县职业教育中心校园环境优美舒适,学校师生宿舍、餐厅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是一所富有活力、充满生机的规范化学校。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和优化硬件设施,认真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科研、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提升学校品牌效应。

慰问中,王彩莲指出,县职业教育中心顺利实现了开学,各位老师在新的校园、新的阶段,更要有新的使命,希望各位老师要更加珍惜现在好的环境,把永嘉的职业教育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一方面要抓好职业教育教学,另一方面更要注重学生专业技能人才培育,同时还要多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在职业教育领域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业绩,推进永嘉的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