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在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实现全年红的关键时期,9月9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表明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抓项目的鲜明态度,全面吹响重大项目攻坚集结号,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大干快上、攻坚破难,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热潮,为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百日攻坚”的战鼓已经擂响,全县上下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冲刺的状态,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高标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力夺“全年红”,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强大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县领导胡宝锋、陈钷、潘剑永、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龚剑涧、郑利雨、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分别部署了重大项目、重大交通项目、“促签约、促敲实”项目、土地要素保障、重点酒店项目等“百日攻坚”行动有关工作。据悉,我县从8月上旬开始至10月下旬,将奋战100天,在全县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从签约、开工到竣工达产”重大项目全周期覆盖、重点行业项目攻坚和“清零清障”等“三个一批”专项行动,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热潮。

王彩莲指出,无论是对照年度任务要求,还是县域发展实际需要,当前我县的投资增速、项目进度、支撑度都远远不够,还存在明显短板和薄弱环节,这是接下来要通过“百日攻坚”攻克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找准攻坚重点、强化补短举措,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档加速”,真正实现投资工作从“低开追赶”到“低开高走”,为实现“全年红”打牢基础。

王彩莲强调,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开展“百日攻坚”的必要性紧迫性。抓重大项目、抓有效投资,始终是推进经济发展的最关键变量,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中央、省市大抓项目的导向更加鲜明,以项目定量应对发展变量的需求更加强烈,以项目成效检验干部能力的考验更加直接,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重大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攻坚上来,准确把握好格局之变、时代之变、趋势之变,在全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过程中、从“跟跑者”向“竞跑者”跨越的过程中,抓住重大项目这个定量,应对发展这个变量,把“项目”作为“考题”,把“百日攻坚”作为“能力考场”,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全力推动“百日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百日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快速坚决推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重谋划,把更多精力、更多智慧放在项目谋划上,紧盯产业布局,谋划更多支撑性带动性项目,坚持民生导向,谋划更多打基础利长远项目。要千方百计强招引,时刻保持紧张感、急切感,抢抓重大机遇,做到主动出击,发挥比较优势,做到虎口夺食抢项目,全面掀起项目招引的强劲攻势。要分秒必争抢进度,始终秉持“项目为王、速度是金”理念,紧扣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计划表,加速度抓推进、快节奏促落地,确保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双量齐增”。要双管齐下优服务,始终把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我县项目招引的金字招牌、项目推进的坚强保障,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环境,坚持硬要素和软环境“两手并重”,推动实现瓶颈难题大破解、项目攻坚大提速。

王彩莲强调,要主动担当、造浓氛围,全面凝聚“百日攻坚”强大合力。重大项目是全年冲刺的重中之重,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全域统筹、条块协同,责任要压得更实,督考要跟得更紧,氛围要造得更浓,共同唱好百日攻坚“大合唱”,奋力跑出项目攻坚加速度。

王彩莲还就防汛防台、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吴呈钱要求,要问题导向,提高站位强攻坚。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直面问题、全力破解,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面掀起“百日攻坚”热潮。要赛马比拼,联动高效强攻坚。紧盯责任有没有抓实、进度有没有跟上、服务有没有到位,把“百日攻坚”作为赛马比拼的战场,按照“一项任务、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要求,建立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要统筹兼顾,优化保障强攻坚。“向上争取”要更加积极,“向内挖潜”要更加高效,“工作合力”要更加强化,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向前迈一步、多多互相支持,凝心聚力打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这场硬战,为永嘉“十四五”高标开局、“共同富裕”高点起步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