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鹤盛镇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示范表率作用,近日,鹤盛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和低碳日活动。

8月23日上午,我单位组织镇机关干部以及各村村主职干部在镇文化礼堂收看了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过程中,我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做好启动仪式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启动仪式的大会上,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号召干部职工在非工作时间自觉关闭电脑、空调、日光灯等用电设施,减少能源消耗,引导干部职工将节能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把降低能耗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上,着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活动期间,我单位在办公楼、政务服务中心等地粘贴海报20多张,向干部职工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宣传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同时通过微信、电子横幅等媒介,大力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模式。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下一步,我单位将积极发挥公共机构表率带头作用,动员辖区群众广泛参与低碳节能行动,培育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真正实现绿色生活、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