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碧莲镇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庆祝建党百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关键时期,碧莲镇依托后九降村“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发源地区位优势,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8月5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领导班子、局各支部书记、科室(中心)和中队负责人共计50余人至后九降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邀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贤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陈晓平组长等同志参加活动。碧莲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共计30余人陪同学习。

奏响为民服务“新乐章”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拉开帷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戴晓智在主题馆内带领全体参加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赓续革命传统,坚定而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贤立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参加人员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后,戴晓智局长强调,作为执法人员,要在践行群众路线、竭诚为民服务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要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凝聚干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作新局面,以实际工作成效献礼建党百年。

体验抱团共富“新捷径”

活动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现场体验共同富裕的“硬核实招”——后九降共同富裕食堂。后九降共同富裕食堂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经营单位,推出农产品包装销售业务,以刘建鹏为首的村两委干部作为食堂服务员提供免费服务,盈利所得归合作社再由村民进行分红,以平等分红的方式助民创收共致富。

后九降村始终坚持“红色+绿色+特色”共融共兴的抱团式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红色基地、共同富裕食堂等一批以集体经营方式发展的高质产业,一路爬坡过坎,为共同富裕蓄势聚能、夯土筑基,探索形成了特色鲜明、产出高效的共同富裕的全新模式。下一步,后九降村将加快推进500亩观光茶园等一批村集体经营产业建设,以大发展谋求大富裕。

解码联合致富“新秘籍”

随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游览了后九降红色村庄的“一环五点”村落旅游新环线。后九降旅游环线的“一环五点”中的“一环”即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后九降村的足迹为环线,“五点”包含后九降村改造提升后的后九降主题馆、主题公园、郑九万故居和党群服务中心,还有该村的特色产业路。后九降村的“一环五点”游线以碧莲镇入城口为起点、后九降村为终点,将沿线特色村庄串点成线,共同谋划发展红旅产业,共同探索产业富民之道,构建形成一条以“强担当、提分量、促发展”为主题的经典党性教育游线和接地气的红色旅游线路。

碧莲镇人大主席胡朝晖表示,后九降村接下来将依托发源地优势,以党建统领为引领,以后九降村“一环五点”游线为核心,串联更多精品红旅研学线路,撬动更多资源,吸引更多地红色旅游团、党史学习教育团等一系列团体学习共同富裕的实践经验。同时,大力输出后九降村“致富经”,带动其它村庄走深走宽共同富裕之路,共创共富共享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