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我县体育健儿胡明耀将出征东京残奥会


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经过前期各项目的选拔,我省28名运动员获得东京残奥会参赛资格,参赛规模和人数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其中,我县运动健儿胡明耀就将作为盲人门球项目的选手之一参加比赛。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胡明耀于1995年1月出生于我县大若岩镇田垟村,视力残疾四级,现为盲人门球国家队、省队队员。2007年,省残联到永嘉筛选一批年轻的残疾人运动员,当时13岁的胡明耀被录取,由此开始自己的盲人门球生涯。2010年入选国家队,并于同年参加广州亚残运会获盲人门球团体赛金牌。经过多年的训练,他迅速成长为队中的主力,多次参加国内外比赛获佳绩。

胡明耀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残奥会是在2016年第15届夏季残奥会,那一次这支来自中国的盲人门球队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次东京残奥会将是他第二次站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据悉,盲人门球运动是根据盲人视力障碍特点而专门设计的一项集体球类项目,它需要运动员根据触觉来确定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方向,根据听觉来判断球的方向、速度,从而迅速做出反应。这项运动的形式适合于盲人视觉功能障碍的局限,集安全性、竞技性、观赏性于一体,既突出运动员个人技术又强调团队配合。盲人门球赛场与排球场大小相同,比赛用球是一个重1250克的橡胶球,球内有一个响铃,运动员循声作出各种判断和肢体反应。

据悉,来自我省的28名运动员,将于今天起随团分批赴日本东京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