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走进广播问政直播间


  8月17日下午,由县信访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特别节目广播问政《局长听你说》第六期节目播出,本期节目主题是“凝心聚力,大干项目,倾力打造精致县城‘南城窗口’”,邀请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南城街道常务副主任金郑献、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副主任陈智益,在FM102.2直播间在线接听市民电话。短短1个半小时里,12345热线共接到13个热线电话,听友互动共9个。校外培训、项目建设、拆迁安置等问题成为市民提问的焦点。

文化课类培训学校将如何引导?

教育部出台“双减”政策后,对辖区的文化课类培训学校将如何引导?有无将有资质的“非文化课类”培训学校纳入“课后服务管理”范畴的计划与安排?直播刚开始,县政协委员、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公益部副主任周晓忠打进热线,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金京明表示:这个话题非常热门,市民也非常关注这方面内容,对此县教育局和我们多次进行了沟通对接。“非文化课类”培训,在“双减”政策上是非常明确的,学校这块业务归教育部门管,如果周律师有好的点子,希望积极和街道沟通,街道也会和教育局进行对接。金京明说:“我们作为‘学在南城’,南城是教育的主阵地,所以怎么样服务好是我们南城街道必须深刻思考的问题。周律师反映的后勤服务的问题,就需要硬件设施跟上,在‘双减’政策实施以后,我们怎么去保障,确实是一个新课题,接下来我们会和教育局再做深入沟通。”

工程开工没多久为何停滞?

“前两个月广场路、大自然北门和南面,污水工程在施工,施工到一半突然停滞二个月,对生活和生意造成影响。”柯先生说,希望尽快修复。金京明表示,这个项目属于污水零直排工程,由于现在雨量增多,确实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按照目前的进度,项目是在合同期之内,由于该工程涉及人员、店铺多,街道将要求施工方加班加点完成项目建设,预计在一个月左右提早完工。

同时,柯先生反映:这个项目的施工导致人行道路面沉降,沿路店铺很多,橱窗玻璃很容易掉落,担心影响行人安全。金京明表示,明天街道将叫城建口工作人员去现场察看,并持续及时做好关注。

拆迁房租费何时能到位?

金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南城街道上桥头村2021年拆迁房租费还未到位,咨询何时能落实,望核实处理。金京明表示,市民反映的这个租金确实拨付迟了一个来月,已经列入财政预算,延迟的原因是要走相关程序,导致租金拨付迟缓,街道已和相关部门对接,一个月之内会到账。

针对节目中没来得及接进和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金京明表示,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据悉,今年1-7月份,12345热线中心共接听受理南城街道相关来电1540起,重点交办224件,同比增加34.13% ,内容主要涉及违章搭建、拆迁安置、建筑垃圾清理等方面。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局长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