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全面部署布防 碧莲镇严阵以待迎战“烟花”


为全面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上午,碧莲镇镇长季巧云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部署会议,研究部署防御第六号台风“烟花”具体工作。镇全体干部、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社主职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碧莲镇常务副镇长陈文达对“烟花”台风的最新走势和县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专题部署会精神以及县委书记王彩莲指示精神进行传达,指出,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失防,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地质灾害点、小流域山洪、危旧老房、工地工棚、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按风险等级有序开展人员排查巡查和安全转移,做好弱势群体“一户一策”安全防护,确保应转尽转、应避尽避;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严格执行山塘水库控运计划和“险库放空、病库限蓄”等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动态巡查,及时预警风险、组织避险;三是坚决落实“一张防汛防台形势图、一本村级预案、一套监测预警设备、一批避灾安置场所、一批防汛抢险物资、一张责任网格”等六个一工作。

最后,碧莲镇党委书记麻永锋强调,一是宣传动员一定要到位,各片长、驻村干部和村社干部要抓紧宣传发动,迅速全方位地向群众提醒此次台风危险性,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二是人员转移一定要到位,必须把人员避险转移作为台风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锁定安全码赋码人员,按照防风、防潮、防雨、防次生灾害的先后顺序,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坚决撤离、妥善安置;三是物资准备一定要到位,各村社及时对领回去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点检查,对常备物资做到及时准备,确保台风期间能够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四是应急措施一定要到位,各村要全面对照防汛防台村级预案,各级防汛防风责任人要全部在岗就位,履行各自职责,严阵以待。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