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考察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7月16日,碧莲镇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考察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部门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各村社书记、副主任,碧莲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

图片 1.png

一行人先后前往界坑美岙村、巽宅沙埠村进行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询问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这些优秀乡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美化亮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效,认真学习它们在全域无垃圾创建、农村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等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成功经验。

图片 2.png

通过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有效开展。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了解了不足。回去后一定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因地制宜加强农村人居环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

图片 6.png

下午,碧莲镇还考察了后九降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成果,并于后九降村文化礼堂(主题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7.png

在随后召开的碧莲镇全域环境整治誓师大会上,针对碧莲镇田间窝棚乱搭乱建、垃圾乱堆放等问题,与会人员对标精品美丽乡村建设,分析自身存在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全力促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提出有效建议,承诺将拿出有效的整治手段,以铁腕的整治气势,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倒逼开展整治。此次的订责仪式,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也体现碧莲工作人员创建“美丽乡村”的决心。

图片 3.png

图片 5.png

碧莲镇党委书记麻永锋动员提出,碧莲全域环境整治一要建立示范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二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周二和党员活动日基础上,每村建立特色管理机制;三要建立奖惩机制,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干部评先、晋级、奖惩挂钩。通过“一保障四一律”“三确保二力争”铁腕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图片 4.png

下阶段,碧莲镇将严格按照此次会议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全面铺开,在全镇开展全域大整治行动,指导督促认真开展环境整治和隐患排查,确保过实过细,不留死角,做到“一保障四一律”“三确保二力争”,切实改善全镇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