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1-278883 主题分类 司法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1-07-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司法局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全民宣传月”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树立起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6月25日,永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讲座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伟都主讲,他通过以案释法形式,深入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重点讲解了毒品种类及危害、毒品管制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并利用真实的案例给予参会人员最直观、深入的教育。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筑牢禁毒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自觉参与到全县全民禁毒行动中来,扎实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抵制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坚决打赢打好全县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新型毒品的种类、毒品危害、当前毒品蔓延流行的趋势掌握得更全面,为司法行政机关如何开展好禁毒工作奠定了基础,提升了个人预防毒品危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