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我县召开2020年环境质量状况暨“无废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6月29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永嘉县环境质量状况暨“无废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我县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9.7%,饮用水达标率100%。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县全面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保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指数均居全省前列,并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0年永嘉县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优或良的天数为360天,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9.7%。引水口饮用水源地的水质每月达到Ⅱ类标准及以上,饮用水达标率100%。

“十四五”时期,我县将打好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实现“两山”转化,加快建设美丽永嘉。

会上,环保部门就如何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无废城市创建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常生活中,市民在出行多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推进无纸化办公,参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践行绿色生活方式,都是参与永嘉无废城市建设。

(作者:陈晓静 仇齐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