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1-278293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6-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听取全县2021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讨论研究《关于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的实施意见》等事项。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张健、徐海曼、徐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列席会议。

会议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听取全县2021年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紧起来,按照“守底线、争优秀、遏重大、减总量”目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排查整治要严起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8+5”专项行动,聚焦群租房、三合一、燃气安全、旅游、涉船涉渔等场所领域,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闭环整治求实效,切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责任担当要扛起来,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让安全生产执法成为常态化,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也要科学研判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强谋划,强化规划的导向性,突出村社的主体地位,积极引入市场主体,按照“规划要遵守,环境要共建,乡村要文明”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计划。要强联动,深化宣传引导,积极发动村民,群策群力推进环境整治、民宿发展、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要优服务,各职能部门要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改革创新的精神,坚持差异化发展,突显片区特色,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打造乡村度假微目的地,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2021年半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讨论研究了《2021年度县属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工作方案》、《关于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事项。记者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