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1-277241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6-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6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工业用地项目准入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提升永嘉辨识度 建设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先行试点县的实施意见》等事项。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张健、邵嘉宾、徐海曼、戴春光、徐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工业用地项目准入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要坚持“产业导向、亩均效益、扶大扶优扶强”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准入门槛,规范审批程序,强化监管服务,落实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保障和促进工业产业发展。要以政策为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通过招大引强、贸易回归工程,以“亩均论英雄”,进一步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在我县落地,以及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切实提高资源要素利用率,推动工业土地资源优化配置、高效利用,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提升永嘉辨识度 建设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先行试点县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通过构建精准监测预报体系、智慧气象服务体系、科学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全面提升预报科学、预判精准、预告广泛、预警及时的“四预”水平,及时、准确提供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信息,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向上做好争取,为我县预警发布手段和水平、智能预报、预报专家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降低台风、暴雨等灾害风险,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创新工作机制,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扎实推进全国气象防灾减灾示范区先行试点县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枫林镇千年古城建设征收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安置方案》;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