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21-277950 主题分类 教育
组配分类 招生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6-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永嘉县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第二轮补招工作通告


根据《永嘉县教育局关于永嘉县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永教发〔2021〕73号)和《永嘉县教育局关于下达2021学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永教发〔2021〕72号)等文件精神,截至6月15日下午5点,已完成2021年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第一轮摇号后的预录取对象缴费确认、递补对象录取、放弃对象确认等工作。现将仍未招足的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第二轮补招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补招对象

除被民办学校预录取(摇中1个或者2个)后放弃的对象外,其他具备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向温州市域的民办学校参加报名。

二、报名时间

6月18日-19日(当天9:00-21:00)。

三、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

网上报名确有困难的家长,可到申请报名的学校咨询报名。各学校要做好报名家长的咨询和报名服务工作。

2.网上报名。

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实名注册(已有“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的无需重复注册)后,在以下两种方法中选择其一报名。

方法一:下载安装“浙里办”手机APP,注册监护人个人信息并认证,选择“永嘉县”区域,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GPS当前定位于“永嘉县”,进入报名页面,根据提示信息进行报名。

方法二: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搜索“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入学”,点击“在线办理”,选择“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后点击“确定”登录系统,并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家长也可关注“永嘉教育之声”微信公众号,查看5月31日发布的《2021年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操作手册》。

四、第二轮补招相关工作安排

6月17日前  民办学校提出第二轮补招申请;

6月18日-19日 第二轮(招不足)补招民办学校报名;

6月21日-22日 第二轮(招不足)补招民办学校报名对象资格审核;

6月23日 第二轮(招不足)民办学校录取(超额摇号);

6月24日 第二轮(招不足)民办学校录取缴费确认。

五、第二轮补招录取办法

未招足的民办学校,在本轮的补录环节可跨县域补招。学生报名,不受区域限制,每人限报1所。如果报名人数未超过补招人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补招人数的,也要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六、特别提醒

在本轮补招时,未被民办学校预录取(摇中)的,可申请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可继续在网上重新改报或补报公办学校,按照当地公办学校招生同等待遇安排入学。被民办学校预录取(摇中1个或者2个)后放弃的或因弄虚作假被取消录取资格的,不再具有其他民办学校的递补预录取资格,不得参与民办学校后续批次报名和录取。已被民办学校预录取(摇中)并缴费确认的学生,将在系统中予以锁定,不得参加后续任何学校、任何批次的录取。

七、第二轮补招计划公示

2021年永嘉县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第二轮补招计划公示

序号

学校

学段

招生计划

已录取   学生数

剩余招生   计划数

1

永嘉县崇文学校(初中)

初中

120

0

120

2

永嘉县培文学校(初中)

初中

288

37

251

3

永嘉县博闻学校(初中)

初中

80

61

19

4

永嘉县瓯北恒和希望学校(初中)

初中

180

77

103

5

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初中)

初中

240

25

215

6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温州慧中公学小学

小学

192

93

99

7

永嘉县瓯翔学校

小学

180

8

172

8

永嘉县崇文学校(小学)

小学

180

0

180

9

永嘉县培文学校(小学)

小学

180

0

180

10

永嘉县博闻学校(小学)

小学

366

0

366

11

永嘉县瓯北恒和希望学校(小学)

小学

260

0

260

12

永嘉县博文实验学校(小学)

小学

180

13

167

13

永嘉县培元小学

小学

360

0

360

14

永嘉县慧才小学

小学

225

7

218

15

永嘉县桥头慧才小学

小学

90

0

90

八、下阶段公民办学校招生日程安排

时间

程序

内容

公、民办学校

同步报名

6月1日-6月20日,公办初中网上报名(预警学校报名参考招生方案附件2)。

6月2日-6月20日,公办小学网上报名(预警学校报名参考招生方案附件2)。

网络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1:00。

监护人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对照相应学生类别,上传报名所需材料完成报名,或到申请就读的学校咨询报名。

家长如收到短信提醒更正报名信息的,需在第一时间进行更正并再次提交报名。

县教育局完成对民办学校报名对象资格审核。

6月17日前

招不足民办学校

申请补招

招不足的民办学校,经县、市教育局同意,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在市域范围内补招。公布补招的招生计划。

6月18日-19日

招不足民办学校报名

实行网上报名。

6月21日-22日

补招对象资格审核

县教育局对招不足学校的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核。

6月23日

补招对象录取

如补招报名人数超过剩余学额的,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补招报名人数未超过剩余学额的,全部录取。

6月24日

民办学校完成录取

所有民办学校完成录取工作。

7月底前

公办小学、初中

分期、分批录取

公办小学、初中对报名对象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按附件3所安排的时间进行录取。

8月20日前

发放入学通知书

公、民办学校向录取的新生发放纸质或电子入学通知书。

9月初

注册学籍

公、民办学校新生同步注册学籍。

九、咨询电话

(一)咨询电话。

上塘片区:0577-57755616;瓯北片区:0577-67333525;永临片区:0577-66968833;岩头片区:0577-67151658;碧莲片区:0577-67111517。

(二)监督电话。

县教育局:0577-67222969;0577-67222987。

工作日咨询时间段:

上午8:30-11:30;

下午 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