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1-276728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5-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5月18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永嘉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永嘉县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陈钷、黄金锡、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张健、徐海曼、方张锋、戴春光、徐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杨志华、县人武部政委王德禅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紧抓此次全市清零行动的契机,彻底解决我县环保突出问题。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整改时限只提前、不逾期,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不打折,确保重点问题全清零、不留尾,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督查暗访、不反弹。要加快整改,县整改工作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及措施。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特别是要通过此次整改工作全面夯实全县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巩固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系统谋划,短期问题要及时整治到位,长远工作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问题得到根治。要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把未来乡村建设摆上更突出的位置,营造全社会参与的氛围,借助各种载体,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中。要跳出固有的框架,把未来乡村建设与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格局。要建立竞争机制,在力量保障上选优配强,在工作推进中比拼赶超,强化争先意识,激发工作活力。要把握好发展趋势,不断总结,及时跟进协调,突出未来乡村建设工作亮点,体现永嘉特色。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的意见》、《关于继续实施惠企政策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传达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精神等。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