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吴呈钱到黄田三江开展“三服务”活动


4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黄田、三江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关心企业所思、所盼、所需,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助力企业做强做大,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县长邵嘉宾陪同。

吴呈钱一行走访了奥康集团有限公司和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当前发展情况汇报,与企业家共同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切实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吴呈钱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与企业同呼吸共成长,当好“店小二”,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要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聚焦难点问题,以专班化服务和有效举措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给予企业发展更大支持。

吴呈钱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招引、培育工作,强化系统思维,突出优势、整合资源,助推新业态的树苗在我县成材成林,形成错位发展、相互支撑的全产业链格局。要进一步深入谋划产业布局,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特点和各地发展实际,凝聚更多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快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同时,企业家们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抢抓杭温高铁在永两处设站和温州都市区主中心“北跨”拥江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数字赋能、企业现代管理模式,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奥康、伯特利要发挥上市企业、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以行业标杆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更快提升全县企业和行业发展水平,合力推动永嘉实现有速度的高质量发展。

吴呈钱一行还走访调研了瓯窑小镇(瓯窑博物馆拟选址地块)、罗东现代农业园区(精品茶园)、县食品总公司肉联厂等。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