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永嘉县枫林镇开展“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流动红旗”引领村社发展


看现场、晒亮点、比成绩、拼干劲……4月6日下午,永嘉县枫林镇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镇党委带领20个村社“一肩挑”干部先后对新时代村社组织运行市级观察点江枫村和全域环境示范村景沙岗村就落实“村社组织健康运行十条”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季度村级工作交流会,各村社“一肩挑”干部依次汇报第一季度工作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部门站所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和“一肩挑”干部对各村社的表现进行现场集中评议,同时按照“常态计分+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综合比选出先进村社3个、后进督办村社2个,并现场授予先进村社“流动红旗”。

第一季度台账比拼

会前,镇党建办牵头,会同镇纪委、民政等科室对各村社第一季度的台账进行全面的检查,台账检查结果以负分的形式计入第一季度综合比拼成绩,并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其限时整改。

现场观摩比拼

在观摩现场,江枫村和景沙岗村的村干部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分别就智慧党建,全域环境整治等各自的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吴理俊现场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村级工作交流会

观摩参观结束后,村级工作交流会议准时开始。会上,20个村“一肩挑”人员围绕开门一件事、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全域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5个方面依次汇报工作。“一肩挑”人员纷纷表示实地学习观摩深受启发,学到了先进经验,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接下去,要及时总结经验,制定下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

书记点评

汇报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吴理俊做重要讲话,强调,“村村擂台、月月比拼”活动,既是“大干‘五三一’,奋战新征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镇村级组织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阅。希望大家要善谋划、敢担当、会干事,对自己提出的赶超目标,立说立行、说到做到,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工作中拉满弓、使满劲,在开局就赢先机、拔头筹。镇党委副书记、沙定锚主持会议。

现场授旗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和评分表细则进行现场集中测评打分,按照“常态计分+集中评议”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选出先进村3个、后进村2个,并现场授予江枫村、兑垟村、景沙岗村等3个先进村流动红旗,对2个后进村实行挂黄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