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157/2021-275108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部门预决算 发布机构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4-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下载阅读版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

一、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担政府投资的县域重大交通、水利和市政配套设施及政府指定的其他建设项目的业主职能和项目建设职能。

2、具体负责:项目建议书后的前期报批工作,包括:环评、水保、土地预审、可行性研究、地质勘探、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土地报批、规划施工许可、项目预算及招投标等相关事宜;项目建设的进度管理、投资计划管理、工程计量审核及工程款拨付、交竣工验收和结决算及委托审计、委托监理、质量安全管理等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协调、监督日常管理工作。

3、合有关部门编制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参与政府指定的旧城改造、重点片区土地经营开发、政府投资项目融资及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部门预算包括:单位本级预算。

    二、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等支出。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675.70万元。

(二)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675.70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75.70万元,占100%。

三)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675.7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93.36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591.16万元,占87.49%;日常公用支出72.54万元,占10.74%;项目支出12.00万元,占1.77%。

(四)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75.7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75.7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9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93.36万元。

(五)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75.7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1.2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上年度绩效奖金等调整追加而增加上年执行数;二是人员调动后新人比重增大引起工资标准基数减少而相应减少社会保障缴费等。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3.41万元,占9.38%;卫生健康(类)支出18.93万元,占2.80%;城乡社区(类)支出593.36万元,占87.82%;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40.23 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20.12 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事务3.06 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7.9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事务10.96 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581.36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12.00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食堂炊事员、门卫保安和保洁人员的外包劳务费支出。

    (六)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75.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91.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72.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万元,增长%,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00万元,与2020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技术专家工作餐费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00万元,与2020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现场踏勘、进度督促和检查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属非参公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采购预算总额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县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管理

2021年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00万元。

5.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目标(无)。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包含本级和上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事业单位基本医疗缴费经费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反映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办公经费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主要反映预算单位其特定的后勤保障工作任务所发生的劳务外包支出。

1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永嘉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