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聚焦瓯北城市建设


  4月13日下午,由县信访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特别节目广播问政《局长听你说》第二期节目播出,本期节目主题是”奋战‘五区四地’,奋进‘二0二一’“ ,邀请瓯北城市新区(街道)管委会(办事处)主任汪长新、瓯北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谢信、县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副主任陈智益在FM102.2直播间在线接听市民电话。

本场直播第一位打进热线的王先生表示,在瓯北罗浮东路的一处智能停车位,车子开出去后还一直处于收费状态,这种情况出现了好几次,每次都是给客服打电话后才解决,“智能停车位是对瓯北全民开放的,要对老百姓负责,让我们明明白白停车。”在听完王先生的诉求后,汪长新表示,接下去马上安排相关责任单位去检查,如果是泊车位传感器问题,,将马上进行落实整改。

随后,另一位听众打进12345热线,称他家住在五星景园,按照之前的规划,附近会建设一处菜场,现入住已有两年之久,菜场一直未建设,给住在周边的市民造成很多不便。汪长新表示,目前农贸市场建设已经进行政策处理,最近已在地块上打围墙,预计下半年上马建设,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阳光大道一处工地大半夜施工扰民,这种情况大概存在一个礼拜了,该怎么解决?”对于市民汤先生投诉的问题,汪长新表示,为保证工程施工质量,有些项目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混凝土施工作业阶段时,确实会存在夜间施工现象,而这种需要夜间施工的项目单位需要去住建部门备案,申办午间、夜间连续施工作业行政许可后才可以施工,如果没有备案是不允许的,希望市民们继续监督,也尽量予以支持。

直播中,来自瓯北的市民反映在蔡桥村一处拆迁工地,大卡车在挖钢筋过程中,粉尘飞扬,导致周边居民的门窗和阳台上全是粉尘,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汪长新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扬尘管理,进行降尘处置,降低对周边市民的影响。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汪长新先后接听了7个市民电话,对直播过程中市民提出的城市建设、市场监督、环境治理各种问题,汪长新都仔细聆听,详细记录,耐心解答,第一时间予以反馈,站在群众立场为群众办事,把“揪心事”办得“妥妥滴”。

据悉,自12345热线开通以来,瓯北街道的来电量一直居我县所有乡镇街道首位。2021年第一季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心接听受理瓯北街道的相关来电2578通,其中话务员直接答复2226通,重点交办352件,内容主要涉及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环境治理等方面。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局长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每期直播前我们将提前发布主题。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将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

(作者:谷亨飞 吴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