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在指尖,文明生活在心间”


为了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2021年4月13日沙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沙头镇市场监督所在沙头街联合开展以“垃圾分类在指尖,文明生活在心间”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活动现场挂起醒目的横幅,摆起长桌,拉开嗓门,热闹的场面,吸引来往群众驻足细听,不到一会儿,听讲的群众就达100多人。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和礼品,群众激情高涨。工作人员用流利的永嘉方言一遍又一遍生动形象地重复着向驻足细听的群众讲述着垃圾分类对改善环境和资源再利用的重大意义,垃圾怎样分类,不同垃圾桶怎么辨别、投放垃圾时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等关键事项。群众手拿宣传资料,认真阅读,反复对比,并不断地提出问题,和现场讲解工作人员互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增加沙头镇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促使社区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有效提升沙头镇废旧资源的回收利用率,提升沙头镇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