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1-274734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中共永嘉县关于全面组织开展“8+5”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坚决打赢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的通知》、《永嘉县2021年“六重”清单》等事项。陈钷、胡宋孝、周旭丹、汪金琰、张健、徐海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县人武部政委王德禅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永嘉县关于全面组织开展“8+5”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坚决打赢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的通知》以及调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专业委员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根据现有的产业结构,认真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风险、隐患,全面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旅游、“厂中厂”、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和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攻坚举措,坚决、全面、彻底整治排查出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要深刻吸取我县及周边地区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筑牢安全生产第一线。

会议讨论研究了《永嘉县2021年“六重”清单》。会议指出,“六重”清单涵盖了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事项和关键环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倒排时间,抓好“六重”清单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高效联动,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六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特别是要强化督导,定期通报,及时分析问题,持续协调推进,确保形成高效闭环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招大引强,注重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新兴产业、专精特新等项目的招引,做到方向要准,谋划要深,持续补强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制造业企业梯队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传达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续会精神,学习传达了《生态环境标准管理办法》等。

(作者:朱永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