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召开“两个份量”主题宣讲活动暨“一周一村”现场会


3月27日下午,碧莲镇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将“移动办公桌”搬进后九降村。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虞建周,镇党委书记麻永锋、镇长季巧云,党委副书记王敏、常务副镇长陈文达、组织委员刘建群、专职委员李志旭、副镇长董益、副镇长叶培峰等班子领导,供电所、水管所等相关部门站所负责人,后九降村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季巧云主持。

工作组一行参观了“两个份量”主题纪念馆,麻永锋表示,要真正以践行“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把“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体现在推动发展和群众口碑上,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工作作风,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同时,要精心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农村故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气氛,助推新时代村(社)组织健康运行。

参观结束后,工作组在后九降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后九降村书记刘建鹏同志开展了“两个份量”主题宣讲,从“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的形成、发展和传承等角度,介绍了后九降村如何传承和践行“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历程。同时,刘建鹏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践,提出了自己对“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的思考和认识。

刘建鹏同志介绍了后九降村的基本情况及村庄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工作组就联村公路建设、“花海”基地建设、郑门水库修复等问题进行现场查勘并做技术指导。

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虞建周表示,碧莲镇创新推出“一周一村”制度,坚持推行“1+4”机制,实现了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目标,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向新层次推进。后九降村作为“两个份量”的发源地,要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为其他村(社)作出表率,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取得更加抢眼的成绩。同时,后九降村要做好“4个一”的建设,即建强一个核心、建好一个阵地、讲好一个故事、发展一批项目,做好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

镇党委书记麻永锋表示,“一周一村”是基层解决复杂性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是弘扬“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载体,各部门站所要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协调解决后九降村提出的民生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麻永锋强调,后九降村要始终如一地践行“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发挥“两个份量”发源地示范表率作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自觉将“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中的难题结合起来,主动优化问题解决方案,切实增强多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意识,把“两个份量”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工作做好做实的动力,以优异发展答卷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