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1-274503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1-0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条例》宣讲引企争主动,“法雨春风”护业促发展


为致力解决困扰企业的法律问题,推进法治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318日,永嘉县司法局、永嘉县普法办联合浙江品嘉律师事务所,到永嘉县三江工业区浙江伯特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暨《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宣讲入企业活动,通过律师“宣讲政策法规、交流问诊难题、支招答疑解惑”等方式,聚焦平等准入、政策扶持、平台搭建、激励保障等内容,给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浙江品嘉律师事务所胡益蒙律师一一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概述、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产业数据化等内容,并结合企业和永嘉县情实际,探讨了相关激励和保障措施,如项目选择、税收减免、发展方向等,精准实用的讲解受到在座人员的一致好评。

 

 

 

县司法局副局长、县普法办副主任刘伟都结合典型案例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条款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他希望伯特利公司作为全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实现企业规范化发展,为永嘉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永嘉建设树标杆。

 

 

 

此次活动的“法治大礼包”中,还包含《以案释法口袋书》等内容,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黄永赞表示,将积极抓实企业学法工作,在每日晨会、党支部活动日等活动中固定安排“会前学法十分钟”议程,以加强对法律法规特别是新颁布实施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为保障公司参与市场竞争、激发公司活力和创造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