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21-273717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学生管理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0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教学〔2021〕18号 其他信息 下载阅读版

关于做好2021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县局直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单位):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生命教育,也是一场心理教育,更是一场爱心教育,各校要将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英雄人物转化为教育资源,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和爱心教育。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自愿捐资活动,主动伸出温暖之手,奉献爱心,凝聚力量,为困难学生“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帮助更多的特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做好2021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基金管理办法》(永教发〔2010〕50号)要求,我县各校要组织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开展捐款活动,于7月5日前完成“献爱心·共成长”自愿捐款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将捐款及时上交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开户行:永嘉县农业银行,账户:永嘉县人民教育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永嘉上塘支行,账号:192401010400298660000001000。学校将捐款金额数上报学生工作中心,联系人:刘授强,电话:67222756、669966(教育网),邮箱:lsq67222756@163.com。各片区和学校要确定专人负责,加强宣传,确保工作落实。

二、根据《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基金管理办法》要求,每年对特殊困难学生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要求各校做好特困生情况摸底上报工作,严把审查关,具体要求见永教发〔2010〕50号文件精神。各校于11月15日前把学生帮困基金申请表(附件2)交片区审核,由片区汇总后(汇总表见附件3)于11月20日交教育局学生中心刘授强处,县局直属学校由学校审核汇总后直接上报学生中心。

 

附件:1.永嘉县“献爱心•共成长”学生捐款倡议书
           2.永嘉县学生帮困基金申请表

3.永嘉县2021年中小学生帮困情况汇总表

 

永嘉县教育局

2021年2月23日

附件1:

 

永嘉县“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款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遨游时,当你们因精彩的生活而欢笑时,你是否知道,在你的身边,与你们共沐阳光、充满梦想的一些同学,因种种原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承受的压力,拥有同样天空的他们,却无法自由快乐地飞翔。 

他们中,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因父母下岗、失业、生病,有的因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而陷入贫困,有的正面临着疾病的折磨。他们穿最破旧的衣服,吃最便宜的饭菜,他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孤独无助、潸然泪下……在艰难的求学路上,他们不得不因贫困而承受着我们难以想像的痛苦。同学们,他们就真实地生活在我们的身边。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加大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帮扶关爱力度,县教育局特设立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同时设立“献爱心·共成长”困难学生帮困中心。

亲爱的同学们,爱人者,人恒爱之!也许你们只需少喝几瓶饮料,少买一件新衣,少丢弃一件新文具,将零花钱节省下来,捐给那些在逆境中奋发向上的同学。即使是1角、1元……也能聚沙成塔,汇流成河。你所捐的每一分钱都饱蕴着无价的爱心,将以无限的力量铸就世间真情。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你与他素不相识,但我们坚信:大道无形,爱心无界!点点星光能照亮黑夜,颗颗爱心能温暖人生。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愿我们的点滴付出汇成爱心的暖流,让暗淡的生活重新迸发出灿烂的霞光,让期盼的生命回归多彩的世界,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人生的前程。

亲爱的同学们,请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献你的真诚爱心,让关爱充满校园,让温情的阳光洒遍每一个角落吧!“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

当《让世界充满爱》的熟悉旋律在你我耳畔响起时,“献爱心·共成长”自愿捐款行动正期待你的热情关注与参与!

 

永嘉县××学校

2021年×月×日

 

(注:本倡议书仅供学校参考,学校可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发放倡议书)


附件2:

永嘉县学生帮困基金申请表

 

姓  名


性别


出 生

年 月


户籍所在地


学校班级


身份证号  码


家长

(监护人)

称谓

姓  名

年龄

单    位

电话和手机

父亲





母亲





申请理由

 

(需提供医院发票证明、困难具体原因等材料)

 

申请人签字:              家长(监护人)签字:     年   月   日

班主任家访情况和意  见

 

班主任:

年   月   日

学 校

意 见

 

校长:            学校(盖章)

年   月   日

县学生帮困中心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三份,县教育局、片区、学校各一份。

附件3:

永嘉县2021年中小学生帮困情况汇总表

序号

学校

学生姓名

就读班级

帮困原因

档次





















































































注:各片区、直属学校将困难对象划分档次(特档、一档、二档、三档)。

关于做好2021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