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


12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县“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抓得更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让全县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传达贯彻上级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重点工作的文件精神和省、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慧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当前,疫情发展呈现“四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即变异病毒活跃期、年底人流高峰期、重大活动密集期、基层干部疲劳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黄慧强调,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方案,快速做好大数据落地排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网络作用,进村入户开展排查,严格落实目标对象的健康管理的闭环措施,同时,建立健全在外永嘉人数据库,积极引导在外人员原地过年、暂缓回永。要持续加强活动管理,严格把关控制各类活动,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席不办”,提倡非必要不出省市、非必要不出境,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要不断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继续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加强建筑工地、农村社区、出租房等重点区域的风险排查。

黄慧要求,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落实“三队三单三图”要求,反复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全面做好隔离点建设。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村居两委和社区党组织作用,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接种服务保障,确保疫苗有序供应、接种安全。要持续落实核酸扩面检测,动员相关人员定期主动到各个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和核酸采样队伍建设。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九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肃工作纪律,立即成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