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书记黄慧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事先不打招呼,直奔基层一线,12月26日晚,县委书记黄慧到瓯北街道和东城街道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等工作,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切实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县领导方张锋、郑利雨陪同。

每到一处,黄慧都详细了解疫苗接种、“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查验“温州防疫码”等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在瓯北街道,黄慧要求,瓯北作为全县人口最集聚的地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县多做贡献。要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地毯式”摸排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全面查验“温州防疫码”,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部门与乡镇之间的协调联动,全面营造“全民防疫”声势和浓厚工作氛围,提速提效推动各项工作精准落地。

在东城街道,黄慧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千方百计地克服困难、聚力攻坚。决心要大,动作要快,办法要多,充分发动村社干部、微网格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群团组织、党员志愿者、乡贤能人带头示范的作用,形成多管齐下、全面防疫的强大声势;要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支持,补齐软硬件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防疫专班高效运转。

黄慧还看望了一线防疫工作者,对他们坚守岗位、连续奋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重自身防护、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