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我县举行2021年健康永嘉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


12月24日,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县委县政府健康永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卫生健康局联合举行2021年健康永嘉建设(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县健康永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

据悉,自健康中国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温州”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健康永嘉发展水平,成为全市唯一健康浙江考核三年优秀的县。其中,启动了智慧健康建设三年行动,开通5G云诊疗平台,推动就医体验大提升。同时,13项省市县民生实事大力实施,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实现均等化,真正让群众享便利、得实惠。并积极推动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全面落实“全民健身活动计划”,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通过努力,我县健康类重要指标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人均预期寿命达到81.97岁,比全省高2.14岁、比全国高3.97岁;居民健康素养从2017年的16.02%提升到现在的33.2%。

随后发布会就《关于推进健康永嘉行动的实施意见》行动任务及总体目标、健康永嘉建设(行动)下一步工作计划、食品安全放心行动开展情况、我县当前疫情管控措施等问题进行回答。据了解,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工作要求,紧盯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进一步完善健康建设长效推进机制,着力改善城乡生产生活质量,持续优化健康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推动健康社会、健康环境和健康人群协调发展,真正做到让群众更加健康长寿,环境更加健康优美,社会更加健康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