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市气象台发布低温报告


冷!冷!冷!今年11月以来数次冷空气“未达预期”,使大家有了“不过如此”的错觉。直到上周这股寒潮,温州人才有了真正寒冷的感觉。令人遗憾的是,此轮降温,温州下雪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这股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市,温州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低温报告。受寒潮影响,今明两天早晨的气温较低,市区和平原地区预计只有2℃~4℃,西部山区低至-2℃~0℃,有薄冰,高山地区低至-4℃~-2℃,有冰冻。好在温度整体呈上升趋势,预计后天最高气温将爬升至14℃左右,但整体上预计本周我市最低气温都将在2℃左右徘徊。天气方面,本周前三天将多云寡照,明后两天可能会有局部小雨,之后天气将开始转晴。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今天起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进一步拉大,这两天也缺少阳光,切勿用前几次冷空气的老经验去增减衣物。此外,由于西部山区和高山地区仍有薄冰或冰冻,农作物等大棚设施的防寒工作切记不可松懈。另据气象部门介绍,如果没有意外,温州不太可能下雪。如果这样,大家就在朋友圈看看雪景,过过瘾吧。

本周末我们将迎来元旦假期,目前来看,元旦期间天气还是不错的,但气象条件瞬息万变,大家还是要多多关注气象信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假期安排。(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