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罗东现代农业园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12月1日,省农业“两区”办组织相关专家对永嘉县罗东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实地察看了永嘉县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永嘉县三五早茶叶加工中心、瓯窑小镇、三江精品茶园、原野科创园、乌牛早源头基地生态标准茶园等创建现场,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进行质询,经综合考评打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余广副局长、永嘉县政府张健副县长、县府办李春敏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周俊晓局长及三江街道、乌牛街道负责领导等参加验收会。



2018年,罗东现代农业园区被省农业“两区”办列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对象。园区位于永嘉县东南部,规划总面积约10万亩(66.7平方公里),北邻南城街道、南邻瓯江、东起乌牛街道乌仁线,西至楠溪江,涉及三江和乌牛2街道30村。创建三年来,永嘉县政府严格按照“建设美丽永嘉、创建美好生活”的要求,紧紧围绕“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以深化农业“两区”建设和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总要求,突出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和生产生活生态统筹协调创建标准,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全县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和农旅深度融合发展。





通过三年创建,我县以独具特色的永嘉乌牛早茶产业为基础,深入谋划早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发展,累计投入近5.8亿元(其中社会资本超3亿元)推动园区创建,2020年,园区农业总产值达2.8亿元,较创建前提升47%,核心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万元,高于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创建成效显著。

罗东现代农业园区的验收通过,标志着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对推动全县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加工业提升,乡村特色产业拓展,乡村休闲旅游业优化,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完善,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