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专题培训会举行


11月30日上午,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专题培训会举行,对各乡镇(街道)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业务再培训、工作再梳理、预案再熟悉,推进疫情防控县乡一体、条抓快统、统筹协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持久战。县领导张贤孟、周旭丹、方张锋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控办汇报我县一旦出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后疫情防控指挥作战全流程;南城街道汇报辖区一旦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处置防控工作情况,并播放模拟现场处置实战录像。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专班进行点评,县防控办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指出,要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紧起来,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到可以松一松、歇一歇的时候,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工作举措上必须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做到快、准、严、实。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图、心中有清单。要做到守土有责,应对疫情突发情况要切实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要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组织领导必须坚强有力,各地各部门要有“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强化联防联控,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传递机制。要常态化运作各级疫情防控专班,注重业务培训经常化,动态情况实时掌握,完善信息报送机制。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随后还举行了永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和应急处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