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25/2021-283257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组配分类 城市、镇详细规划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1-1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其他服务设施用地选址论证批前公示


永嘉县其他服务设施用地选址论证批前公示

《永嘉县其他服务设施用地选址论证》由理想空间(上海)创意设计有限公司、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2021111日通过县有关职能部门的专家审查,设计单位根据有关意见对规划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现完成成果稿。为了听取社会公众意见,增加规划透明度和科学性,现根据《城乡规划法》、《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该规划予以公告。公告时间:2021115——2021124日(共30个自然日),具体公告内容如下:

一、项目位置

本次选址论证项目位于南城街道东岸村,为南城街道和三江街道交界处,距离永嘉县人民政府6.7千米,为永嘉县中心城区中部位置。项目分为三期,一期主要位于东岸采石场区域,二期、三期位于其南侧区域。

二、规划规模

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23公顷,其中建设面积为3.23公顷。一期用地面积1.22公顷,其中建设面积为1.22公顷。

三、选址合理性分析

1、优劣分析:项目地块具有区位较为独立、环境良好、交通便利等优势,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劣势。

2、社会因素分析:该项目实施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修建完成后具备相应的配套措施,具备相应的政策支持,得到大多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3、工程建设适宜性分析:地块位于地质灾害不易发生区,项目开发涉及山体的保护和利用,建设时要做好坡度治理,要严格做好相应防范地质灾害措施,还需要考虑防洪、抗震等防灾措施。

4、交通影响分析:项目地块外部交通较为便捷,场地进出道路需新建以及提升,项目出入口组织需要满足未来城市道路改扩建要求。

5、配套设施分析:地块位于中心城区内,临近瓯北罗东片区,周边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较为成熟,接入城市市政管网的基础条件较好。

6、项目安全性分析:项目建设需要做好防洪排涝措施,同时建议做地质灾害评估及防灾规划,场地还需做好消防安全措施。

7、建设用地需求分析:本选址地块用地规模满足相关建设规模要求。

8、景观环境影响分析:项目建设尽量减少自然环境的破坏,注意环境保护。

9、生态环境影响分析:项目建设需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和缓解措施,项目施工期间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方案进行施工,避免工程施工诱发地质灾害。对于施工期造成的破坏部分,在施工结束需进行生态修复。

10、结论:在符合资规、环保、电力、水利和林业等相关部门的相关要求下,本项目选址可行。

四、对总规影响评价

本次规划增加了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主要是对其他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进行选址论证规划更加完善了永嘉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促进永嘉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五、控制性详细规划引导

1、其他服务设施用地(B9)、防护绿地(G2

本次规划其他服务设施用地为 1.84公顷,防护绿地为1.38公顷。其中一期1.22公顷,为其他服务设施用地;二期0.62公顷,为其他服务设施用地;三期1.38公顷,为防护绿地。一期用地先实施,二期、三期需等永嘉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控规修编后方能实施。

2、市政工程及专项规划

1)给水工程规划

本次项目接瓯北罗东片市政给水管网。

2)排水工程规划

项目场地排水体制采用雨污分流制。

雨水系统

场地现状处于山坡地,雨水系统需充分结合地势地形布置。同时在项目周边需布置截洪沟,雨水排入邻近自然水沟。

污水系统

项目污水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并消毒,达标后排入污水管网。

3)电力工程规划

本项目由罗东片市政电网供电。

4)电信工程规划

电信线路(含固定通信、部分移动通信、有线电视等)接入罗东片电信网点线路布置需要有专门的通道,采用电信综合管道。

5)环保环卫设施规划

水环境保护规划:规划范围内水环境质量达到Ⅱ类标准。

空气质量保护规划:规划范围内空气质量达到一级标准。

噪声控制规划:规划范围内噪声控制满足国家控制要求,昼为 45~60

贝,夜为 35~55 分贝。

4、综合防灾规划

1)防洪排涝规划

防洪标准:防洪标准为 50 年一遇。

排涝标准:排涝标准为 20 年一遇,当日暴雨当日排干。

2)消防规划

消防设施规划:项目属瓯北罗东片区消防站责任范围。

消防通道规划:规划范围内消防道路与地块车行道路合用。

3)抗震规划

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的规定,本区建筑物按地震烈度六度设防,重大服务设施可按七度设防。

4)防台规划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抗结合,确保重点、统筹兼顾”的原则。 加强台风防御工作,建立台风预警、防御机制。

5)防地质灾害规划

根据《永嘉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本次选址区块属于地质灾害低易发区,同时该区块也是地质灾害一般防治区。规划区块处于山坡地,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需作地质灾害评估及防灾规划。同时规划建议对规划区内加强监测,此外需注意加强水土保持和自然环境的保护。

六、实施建议

1、项目建设前期需做好与各相关部门及各相关规划的协调工作。

2、项目建设需做好地质灾害评估,建设期间,需要采取合理的措施,对山体坡面进行保护与治理,保证边坡永久稳定性,做好山洪的防范和应对措施。

3、项目建设需做好交通影响评估,考虑项目地块西侧的三李公路的升级改造和江东大道的规划预留,做好项目出入口设置和分期建设安排。

4、项目建设期间,需要处理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对于各种污染物的排放处理严格按照相关的处理办法进行,确保项目的建设不会破坏生态环境的动植物资源。

5、项目运营期间,需要严格管控废气、废水、垃圾、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凡是关心该规划和该规划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如有意见和建议应在公告之日起30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编审中心,我们将充分考虑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21年115---2021年124日(共30自然日)

公告地址:永嘉县公务网  http://www.yj.gov.cn/

联系地址:永嘉县南城街道县前路117号

邮编:325100(上塘)

联系电话:0577—57991083

 

 

 

附图:

01、区位图

02、土地使用现状图

03、土地使用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