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让传统戏曲后继有人--永嘉乱弹少儿公益班汇报演出


压腿、下腰、拉顶…… 11月28日,在永嘉非遗文化驿站,15位爱好乱弹的小朋友在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公益培训后,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展示教学成果。参训学员都发挥出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绎基本动作,得到了指导老师张玲弟的鼓励和肯定。

据永嘉县文化和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县从7月份开始,启动“‘遗’心向党献礼百年”一系列非遗公益培训班授课活动,永嘉乱弹少儿公益班从9月1日开始,吸引了我县15位爱好乱弹的小朋友参加,年纪在8岁至12岁之间,每周两次的训练。三个月来,学员们刻苦学习,从舞台表演实践到唱腔运用等多方面都有显著进步。

永嘉乱弹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发源于永嘉的特色地方剧种,融合了昆曲、高腔、徽调等多种声腔,生活气息浓郁,富有地方特色。目前永嘉乱弹面临人才匮乏的窘境,20岁以下的青年演员比例不高。为保护传承“非遗”,我县首次举办永嘉乱弹少儿公益班。

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永昆艺术家张玲弟承担授课,活动由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承办,永嘉县乱弹传习所执行承办。据悉,接下来,永嘉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还将继续举办永嘉乱弹少儿公益班,为全方位促进永嘉乱弹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培养后继人才。(潘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