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专题调研城市发展工作


11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先后到乌牛、三江专题调研城市发展工作时强调,城市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动产城融合,不断丰富城市发展内涵、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城市发展的成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黄金锡陪同。

在乌牛街道岭下工业园,黄慧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观看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乌牛城市发展规划、永嘉物联智造小镇、省“152”项目丰宝客智能循环包裹箱生产基地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据悉,永嘉物联智造小镇总规划面积为3.03平方千米,创建期内总投资超50亿元,其中岭下园区为物联智造新兴培育区,分以丰宝客为龙头的物联绿色包装智造基地、以东蒙为龙头的物联仓储装备智造基地和以申乐为龙头的物联充电桩配件智造基地,乌牛街道今后五年将布局实施道路桥隧、绕城高速连接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小镇客厅、东蒙山森林公园和永乐河治理工程,不断彰显农业“四乌”及琴棋书画等人文魅力,不断集聚物联智造与智能装备等要素,全力打造瓯江北岸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板块。

黄慧充分肯定了乌牛在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乌牛赶超发展的关键期,也是大开发大建设的主战场,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城市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把谋大引强作为关键抓手,把产城融合作为亮点打造,加快推进永嘉物联智造小镇建设,进一步梳理、聚焦和完善现有规划,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和城市品质,提升全域美的环境治理水平,在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中率先领跑。

遥望瓯江北岸开发建设,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立体城周边道路建设拉开城市框架,瓯北旧城改造乘势而上,温州北高铁新城快马加鞭……在三江街道,黄慧登高俯瞰温州北高铁新城、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了解永嘉“一主两副四组团”空间布局情况,听取我县织密交通网络、强化产城融合、加快旧城改造、建设城市地标等城市建设主要措施的介绍,并不时询问各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

黄慧强调,要充分认识城市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把产城融合发展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谋篇布局,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定位、更大的格局,规划城市建设,提高规划水平,进一步增强城市能级和区域竞争力;要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聚合力、发展力,推动城市面貌、品质、功能实现新的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