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碧莲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11月27日下午,碧莲镇召开全镇防疫工作部署会议,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新形势,传达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我镇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镇上下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会议由碧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淑苗主持,碧莲镇全体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防控办曾耀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业务部署,详细讲解针对不同等级管控对象的工作要点。要紧急排查相关的来永返永人员,如有发现,第一时间向镇防控办报备或登录自主申报系统申报,并积极配合碧莲镇落实健康管控措施。各村社要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QQ群等多媒体手段加大宣传力度,通知各村11月21日起从上海和杭州来永返永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就近医院核酸检测点做一次核酸检测。

碧莲镇副镇长金一伙就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作工作部署。金一伙指出,各站所科室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选派专家和参演人员,明确人员分工,提前做好预先演练,熟悉演练内容和流程;演练结束后,各站所科室要根据演练情况认真进行总结,查找存在的不足,立行立改,确保演练的实效。

碧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淑苗要求,当前疫情反复,防控态势依旧险峻,要全方位宣传动员,进一步造浓全民防疫氛围。防控办要24小时值班值守,驻村干部做好入户排查工作,重点场所按要求实行相应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周淑苗强调,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保持攻坚态势,克服厌战情绪,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筑牢我镇全民免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