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岩头镇红星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镇红星社区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时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深刻认识到发展的紧迫性、必要性,在支持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上做到合心合力、在加快发展上力争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全县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会上,王彩莲从如何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如何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个方面,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王彩莲指出,要从时间、环境“两个特殊性”上,深刻领会全会的深远意义。镇村干部要深入感受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沉甸甸的分量,把全会精神作为增强理想信念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激励自己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多为镇村发展奔波做事,努力造福父老乡亲,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守好自家门、干好分内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党的全面领导,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看齐核心,讲政治、重执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和智慧,勇立时代潮头,敢挑时代重担,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创造更多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王彩莲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这些宝贵经验运用好、实践好,吃改革饭、走改革路,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加大力度用改革破题、用改革解难,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共创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村干部要见贤思齐,主动作为,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百姓的烦心事。同时在推动当地发展的时候,要更加注重合作交流,更加善于报团取暖,各个村社之间要互帮互助,集众人力,干大项目,真正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当地乡镇要积极予以指导帮助,努力打造更多的抱团共富典型。

王彩莲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全力做到学懂弄通。广大党员干部都是宣讲员,都是行动者,要带头示范学、发动党员学、带动群众学,以“六讲六做”大宣讲为主抓手,持续掀起宣讲热潮,真正让全会精神传播到每一个田间地头、深入到每一个村民心头。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发展根基。村一级党支部是我们共产党执政的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党员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县委的各项中心工作上来,切实让新时代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村社发展,聚力实现共同富裕。要坚持改革赋能、坚持项目为王、坚持育强产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努力让发展的速度更快、质效更高。

王彩莲要求,要注重美丽建设,持续扮靓乡村底色。要以高标规划促美丽、以品质提升促美丽、以常态管理促美丽,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保护为抓手,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将岩头打造成全域美丽的标志性大花园。要坚持共建共享,全面提升幸福指数。要加强基层治理、促进村民增收、深挖红色文化,村社是推动县域发展的基本单元,只有把这一个个基本单元都建好了,发展目标才能实现,群众才会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希望红星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扛起“红十三军”诞生地的政治担当,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一项项工作中,体现在一个个项目上,真正让村里的发展快起来,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用实际行动给全县开好头、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