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39/2021-283808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安全信息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1-1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10期食品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为深入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切实防范化解我县食品安全风险,创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情况

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茶叶及其相关制品、饼干、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餐饮食品、方便食品、乳制品、豆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蔬菜制品、糖果制品、水果制品、罐头、糕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等共422批次,经永嘉县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温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与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检测,结果合格410批次,不合格12批次。

二、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永嘉县东城街道江魁水产店的鲈鱼(鲜活),恩诺沙星:171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二)永嘉县统彪水产店的牛蛙(活体),恩诺沙星:769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三)永嘉县桥下镇炳进蔬菜店的宁波黄鱼(非活体),恩诺沙星:143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磺胺类(总量):229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

(四)永嘉县桥下镇朝见蔬菜店的香蕉,吡虫啉:0.084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五)永嘉县桥下镇乐熊小吃店的煎炸过程用油,极性组分:36%,标准规定为:≤27%。

(六)永嘉县嘉禾面筋厂的湿面筋,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47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七)永嘉县桥头镇柴姐餐饮店的碗(已消毒),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八)永嘉县桥头镇柴姐餐饮店的盘子(已消毒),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九)永嘉县江北街道柏青粮油店的黑芝麻五星,酸价(以脂肪计)(KOH):5.3mg/g,标准规定为:≤3mg/g。

(十)永嘉县三江街道阿德副食品店的豌豆粉丝,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0.016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十一)永嘉县乌牛街道华美副食品店的老式面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1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

(十二)永嘉县岩坦中学的碗(已消毒),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处理措施和消费提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县市场监管局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确保后续处理到位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追溯工作。县市场监管局特别提示消费者,消费者购买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并留存购物凭证,如发现上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及时拨打1234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23日

附件1.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xls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