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11月19日下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动全县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传达全会《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县四套班子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王彩莲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实践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彩莲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从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行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坚定捍卫核心,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以新的奋斗和创造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光荣,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始终不渝忠诚于党;要大力传承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理论探索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牢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坚决响应中央号召,保持清醒和坚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王彩莲要求,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我们要紧扣上级要求、结合县域实际,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结合起来,与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为推动永嘉赶超跨越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要高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创造性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在永嘉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高质量推动共同富裕,坚持“扩中提低”,锁定“加快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的目标,“做大蛋糕”“分好蛋糕”,全力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个差距”;要高水平抓好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通过改革不断释放经济社会中蕴藏的巨大潜力和活力,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温州北跨发展的重要机遇,在新发展格局中站稳脚跟、赢得先机;要高效能优化基层治理,时刻保持社会稳定,持续完善治理体系,聚力防范风险隐患,把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作为当前助力共同富裕的有力武器;要高要求深化管党治党,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任务,以“红色根脉”筑堡垒,以“两个分量”锻铁军,以“清廉建设”强防线,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使命和担当。

王彩莲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全面发动抓好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制定学习计划和落实方案,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全面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悟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同时,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全覆盖、多角度宣传报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会议精神传递到全县各个角落。要加码加力抓好年度冲刺,提速提效抓好项目攻坚,全力以赴抓好数字化改革,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平安建设,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

王彩莲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努力在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中扛起硬核担当、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