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25/2021-283624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城乡建设(含住房)
组配分类 城市、镇详细规划 发布机构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成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永嘉县瓯北镇中心区(ZX-F、ZX-K)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告


永嘉县瓯北镇中心区(ZX-F、ZX-K)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批前公告

由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永嘉县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永嘉县瓯北镇中心区(ZX-F、ZX-K)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于2021年9月完成中间成果会审。为了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根据《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予以批前公告,公告时间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2月16日(共30日),公告内容如下: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东起新桥路、南到双塔路、西至王家坞路、北至瓯江大道,规划总用地183.63公顷

二、规划规模

1、人口规模:规划居住人口为5.0万人。

2、用地规模:总用地面积为183.63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为176.42 公顷。

三、功能定位

本片区功能定位为:瓯北西部产城联动核心片区,集居住、商业商务、休闲娱乐和新兴产业于一体的综合片区。

四、主要用地布局

1、居住用地面积为86.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48.9%。

2、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15.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8.9%。

3、工业用地面积为9.4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5.36%。

4、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39.5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22.4%。

5、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17.0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9.6%。

五、综合交通规划

本次规划城市道路等级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及支路四个等级。 快速路为瓯江大道;主干路为瓯北大道、新桥路;次干路分别为林浦路、双塔路、王家坞路和江北大街;其余为城市支路。

 

六、城市设计引导

本次规划大型商业等核心功能为依托,以罗浦礁大河、后垟浦、白水浦等自然山水本底为脉络,以“产城联动 文旅新秀”为设计理念,聚焦“产业展示秀场、趣味体验活动、休闲商业街区、特色商务体验”四大功能,整体实现“瓯北一站式集合休闲场所”的城市设计目标。本次规划结合片区的景观条件,并考虑周边片区建筑风貌特色,整体形成简约、大气、现代的建筑风貌特色。

七、图纸

1、区位分析图

2、用地现状图

3、用地规划图

对关心城市规划建设和该规划修改的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请在公告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我局,我局将充分考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公告时间:2021年11月16日---2021年12月16日(共30个自然日)

公告地点:永嘉公务网站http://www.yj.gov.cn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http://zrzyj.wenzhou.gov.cn

          瓯北街道办事处宣传栏,地块现场

联系地址:永嘉县南城街道县前路117号(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温州市惠民路856号(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57669893 88357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