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0/2021-283595 主题分类 司法
组配分类 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让群众打得起“官司”|永嘉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暨“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永嘉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永嘉县普法办、浙江双塔律师事务所走进三江街道茗岚社区,通过“法治专题讲座+‘一对一’现场答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暨“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推动“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永嘉县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李董乒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规范性文件和法律援助对象、申请过程及受理范围,让群众对法律援助有了基本的认识,知道如何依法维护权益、合法表达诉求。

浙江双塔律师事务所王婉华律师从民间借贷法律知识入手,着重讲解了老百姓最关心的法律问题,讲解内容贴近生活,语言通俗易懂,通过分享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余份,宣传用品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通过法律援助宣传,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影响力,更好为困难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法律援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