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中国共产党溪下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0月30日,中国共产党溪下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48名,实到代表47名。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徐翔、永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原参加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溪下乡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共溪下乡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溪下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总结了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溪下乡的各项工作,冷静分析了溪下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打造永嘉共同富裕示范地、推进溪下“一二五” 发展新局面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

大会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既是溪下“社区变乡”的五年,也是溪下高速发展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苦干、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一系列重大挑战和考验,较好地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为挺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要求,未来五年,全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紧扣县委 “五城三地一新区”总体布局和“一主两副四组团”空间布局,以共同富裕示范地为目标、做强两大特色产业、聚焦五项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溪下“一二五” 发展新局面,动员全乡上下继续奋力前行,干在实处,积极打造共同富裕先行乡,奋力谱写新时代溪下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地”作为目标定位,把“做强两大特色产业”作为发展动力,把“聚焦五项中心工作”作为实施路径,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聚焦全域整治,美化人居环境;三是聚焦基层治理,强化平安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发扬溪下红色生命,实现奋斗目标。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夯实组织建设,坚持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保护生态上绿水青山的同时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大会号召,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战斗的姿态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开拓创新,为把溪下打造成共同富裕先行乡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