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启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永嘉“十大碗”“十大冷菜”“十大点心”评选活动


记者10月27日获悉,为充分挖掘美食资源,弘扬优秀传统美食文化,推动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丰富味道美食品类,我县启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永嘉“十大碗”“十大冷菜”“十大点心”评选活动,欢迎全县所有餐饮单位和美食烹饪爱好者,以及永嘉籍在外从事餐饮行业的人员踊跃参与,今天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5日。

此次活动参评要求:参评菜肴(热菜、冷菜、点心),数量品种不限,要求具有永嘉本土特色,能充分展现永嘉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并且主要食材来源为本地生产,选料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养生,不使用国家禁用的动、植物和化学添加材料。报名渠道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各乡镇(街道)动员推荐,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动员本乡镇、街道美食经营单位或美食烹饪者等报名参加评比;餐饮协会推荐,餐饮协会动员各区域餐饮单位踊跃报名参加评比;个人自荐,通过媒体等全方位的宣传,动员社会群众自荐参加评比。报名方式:下载《百县千碗·永嘉十碗菜品评选推荐报名表》《百县千碗·永嘉十碗评选报名商家信息表》两份报名表,按格式设定的内容如实填写,并附上参评菜品的图片(画面端正、图像清晰,能较好展现菜品原貌)、菜品文字介绍等资料,发送至邮箱2441375999@qq.com,或将纸质报名材料送至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永嘉县公共文化活动中心)1922室,报名表下载地址:https://kdocs.cn/l/cb3MQNkue2bW?f=301,联系电话:15000319369。

活动评选流程时间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专家评审团初审(11月5日-7日),报名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由本地餐饮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根据报名时提交的参评菜品图片和菜品简介等资料进行初步筛选,决定进入预赛名单。第二阶段:网络投票(11月10日-11月17日),“永嘉十碗”网络投票活动暨“市民最喜爱的永嘉十佳美食”人气评选,入选菜肴上线投票;第三阶段: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审(暂定11月11日-22日),分预赛、决赛和颁奖典礼;第四阶段:“永嘉十碗”故事打造(11月1日-11月30日),邀请专家学者挖掘“十大碗”“十大冷菜”“十大点心”美食背后的故事、情怀、体验,通过视频化的创作和推广,在互联网各大平台广泛传播,吸引更多吃货前往永嘉打卡旅行、品鉴永嘉的“百县千碗”特色美食。

此次“永嘉十碗”评选活动由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承办,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县旅投集团、县餐饮协会、裕锦大酒店协办,永嘉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永嘉爱必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邵建新)

我县启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