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传续南戏经典 助力文旅融合--“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敲锣开市


10月21日上午,在岩头镇丽水街,“南戏文化季——宋韵南戏文化会市活动”正式开幕,以永嘉丽水街为核心,打造“一街、一水、一戏台”的古风古韵场景,弘扬南戏文化传统与技艺,助力楠溪江文旅融合发展。副县长周旭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众人相聚在古韵悠长的丽水街琴山戏台。随着一声锣响,由永嘉昆剧团带来的昆曲大戏《白兔记》在丽水街琴山戏台上粉墨登场。据介绍,南戏是历史上最早的“以歌舞演故事”为特征的成熟戏曲形式,产生于温州,通过千余年的发展,南戏血脉贯穿中国戏曲历史的始终,诞生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南戏经典剧目,如《张协状元》《荆钗记》《杀狗记》《拜月记》《白兔记》等。

开幕仪式上,现场还举行了戏曲新生力量签约仪式,永嘉昆剧团分别与温州市实验小学、温州市实验中学正式签约,加强校地合作,传承弘扬戏曲文化。

据悉,作为温州市首届“戏曲寻根——南戏文化季”活动中的永嘉部分主题活动,“宋韵南戏文化会市”以永嘉丽水街为核心,打造“一街、一水、一戏台”的古风古韵场景,为游客朋友提供沉浸式、体验版的戏剧场景体验活动。活动持续至22日晚8点结束,期间,琴山戏台、东宗祠戏台将进行折子戏巡演,同时,琴山戏台还有戏曲大戏演出、戏曲电影展播等活动。(陈晓静 郑光义)

传续南戏经典 助力文旅融合(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