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王彩莲到瓯北街道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10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街道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切实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狠抓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迭代升级、提档晋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陪同。

王彩莲先后来到瓯北江景花园、科信大厦和龙桥社区,分别察看小区党建工作进展情况、“澄心驿站”党建联盟建设情况和社区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瓯北街道、岩头镇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巽宅镇巽宅村、南城街道城西社区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村社规范运行、集体经济发展、小区党建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王彩莲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县委统一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深刻领会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体系格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调研谋划抓在前,通过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新举措。力争办好民生实事,各地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推进2-3件关注度高、受益面广工作,助力推进“六个一批”,不断增强群众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彩莲强调,要狠抓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迭代升级、提档晋位。加速打造“共享社·幸福里”试点样板,加强党对小区事务的全面领导,提升小区发展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打造“1510”标准党群阵地,创新小区治理工作载体。加速推进村社组织健康运行,秉持“抓人促事”理念、守牢“以民为本”理念。加速推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收,各地务必要对标对表,加压加码,着力提升村社干部思想认识、强化村级项目建设、拓宽经济增收渠道,进一步增强发展集体经济的急迫感、推进发展集体经济的好态势、挖掘发展集体经济的新举措,真正让发展看得见、摸得着。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防范化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风险,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行稳致远。持续巩固“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成果,针对各级巡察、审计、督查中反馈的问题,聚焦重大生产安全问题等,开展一次重点问题“回头看”和风险隐患大排查,不断加强溯源治理、问题警示、风险防范。全面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清单”制度,确保按时销号。高度重视组织员队伍和驻村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从抓基层党建制度机制建设入手,建章立制抓整改,推进党的领导持续改进,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的工作格局。